我是捲老爹

 

今天要介紹的也是汐止在地的小祕境...

如果從國道一號走汐止交流道下來,左轉大同路,右轉茄苳路,直走到底過一個大上坡就是新台五線,左轉

莫約3分鐘就會看到往平溪的路牌,然後看到中油加油站,請靠右走汐平路(橋下)

IMG_2809

接著請右轉汐平路往二段方向行駛,接著在第一個岔路看到左往姜子寮,右往冬山瀑布,請往右

沿途還會經過東山國小,過了忠孝橋,就準備等仁愛橋了,相當合理阿XDDD

IMG_2684

過橋前的左邊有塊空地可以停車,不過沒有規劃格子,就憑大家的技術和公德心了,莫約可停7台車左右...

媽媽發現這裡竟然有F905的公車可達,汐止在地人也太幸福,連車都不用開耶!!

IMG_2682

F905是汐止往平溪的路線,起站在汐止火車站,行經半條忠孝東路,還真的挺方便的啊~

看到這種郵筒,也間接說明了這裡有些偏遠阿...(大誤

IMG_2683  

站在仁愛橋汐止端往平溪方向的左手邊,這裡並沒有入口

IMG_2685

站在仁愛橋汐止端往平溪方向的右手邊,橋頭就有入口可通往河谷

IMG_2813  

這裡還有水泥樓梯,不難走

IMG_2688  

本來下了樓梯就準備匝營XDD

後來才發現可以往更上面走,才有比較深的攔砂壩可以戲水,

IMG_2690 

仁愛橋正底下附近都是極淺灘,抓抓魚蝦,潑潑水還可以,但是想要游泳就沒辦法囉@@

結論是,一開始就從92巷進入,這樣才不用爬上爬下XDDD

IMG_2710  

仁愛橋的平溪端可以看到一個小路牌,上面寫著汐平路二段92巷,這也是一個入口根據google街景2009的圖,發現地貌改變不少,以前真的可以通車,現在只能讓人走了....@@

IMG_2810  

電線杆處就是上圖的入口,羊腸小徑雖不難走,但與河谷有不小的落差,且沒有任何護欄

一旦失足後果不堪設想,如帶小小人來戲水,請留意安全喔~

IMG_2704  

如果想要游泳的話,只要往上走,就可以看到這種蓄水池

這個有三位活動力較強的大哥哥先來了,所以我們繼續往上走

IMG_2702

整條河谷共有5個蓄水池,可以直接走水路往上當朔溪XD

也可以走92巷的陸路往上,但是從第三個續水池開始,92巷的小路芒草太多,建議換走走水路@@

IMG_2706  

不過每個蓄水池深淺不一,高低落差也大,幸好水質還算清澈,潛下去看看就大致了解安全活動區域了

第四和第五個蓄水池也許是因為人煙罕至,水底石頭青苔頗多,容易滑倒,要留意

IMG_2709  

蓄水池的週遭都是水泥平地,隨便找個水流沒有通過的地方,就可以開桌了XDDD

不過要記得把垃圾帶走,相信大家都做的不錯,所以只看到少數的垃圾,大家可以再加加油!!

IMG_2738  

本來以為這裡可以抓蝦,但是玩了一整個下午,只看到魚和蝌蚪,完全沒見著溪蝦或山蟹的蹤影~"~

話說一支網子才25元,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,大概是太久沒買這東西了...Orz

IMG_2712  

這裡的魚很多,隨處可見,且最大的可能比我的手掌還要大

所以大家一開始都是躍躍欲試....

IMG_2713

然後隨著多次的挫折....

IMG_2714

原本興高采烈的表情最後變成這樣....Orz

IMG_2715  

唯有這位小帥哥,從頭到尾都沒啥失落感...

因為他壓根提不起興趣阿XDD

IMG_2717 

抱著超大包的湖池屋洋芋片獨樂樂,這才是王道阿XDDD

你們這些傻孩子,還太嫩了啦~ (話說圖上的胖大叔,似乎在這裡從事靈修活動,感覺很妙阿= =

IMG_2722

我撈!!

IMG_2724

都沒有...

IMG_2728

看我再撈!!

IMG_2729 

馬麻我不要撈了啦....Orz

IMG_2730

好啦,是我抹黑了小卡卡,人家雖然失望,但是可沒有亂生氣喔~

因為不管是把拔馬麻抓到的,姊姊抓到的,哥哥抓到的,最後都會變成我的~~~XDDD

IMG_2736  

剛到的時候還有點太陽,找到定點後反而變成陰天了,幸好氣溫並沒有什麼下降,游泳正好

可惜今天只有捲捲是真正享受游泳樂趣的人,其他人都放不開阿XDD

IMG_2739  

這裡的水質清澈度還不錯,但是石頭上的青苔不少,所以當腳踩到時不僅可能會滑倒,也會將水弄髒...

從上面卡卡撈魚的圖和捲捲游泳的圖就可以清楚的比較出來,感覺不小心喝了不少葉綠素...囧

IMG_2789  

回程的時候,順道前往姜子寮探路,看看下次玩水的候選目的地是否理想,反正都來了嘛

途中還會經過01網友推薦的洗車點,還真的超多人跑到山裡來洗車呢~ (不過我沒拍洗車的人啦XD

IMG_2822

挖哩咧....車子還有得洗,水卻沒得玩囉.....

(洗車處差不多就是途中右方的樓梯處...

IMG_2819  

完全的乾涸了,地都裂開來了呢... 不知道下次再來會不會有水呢?

(剛剛玩水的地方往上游走到底,也有圖中最後面類似斷橋基座的建築物喔...

IMG_2821

今天想下水的和不想下水的都玩的很開心,各取所需,再好不過了

又報告完一處小祕境,仍希望拋磚引玉,大家也能多多分享一些私房景點讓我們過過癮阿~

謝謝收看^^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介紹的還不錯,也請不吝給個讚囉~

 

PS

如果我寫的交通方式還是沒能讓你了解,不如搜尋"汐止汐平路二段92巷",google還有街景可以看呢~

希望這樣可以幫到你~^^

 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