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去年八月中賞金針的時候錯過了第一屆熱氣球嘉年華,說什麼今年也要來湊熱鬧,決不食言!!

所以,我們規畫了熱血爆肝32小時超瘋狂之旅,別再拿沒時間當藉口,夏天就是要出去玩,衝吧!!

 

有鑒於網路消息將繫留飛行的排隊時間不斷的往前提早,原本規劃可以在花蓮睡到一點再出發,

最後還是因為擔心功虧一簣白跑一趟,寧願提早到鹿野高台補眠,也不願睡過頭而懊惱不已,

所以將出發時間改為午夜十二點準時出發,比照武陵夜衝模式,該睡的車上就繼續睡...

然後由夜貓副駕駛捲叔叔上場,先讓我補眠,白天再換手操盤 (有兩位駕駛真好XD

IMG_0411  

我們從花蓮出發,走台九線前往鹿野高台會場,台九線較為平順好開,預計約3小時左右到達

沒想到捲叔叔太過於亢奮,竟然只花了2小時2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,希望不要為此行添加不必要的費用才好...

到達會場時空無一人,除了蟲鳴之外,聽不到其他的聲音,停車場完全沒車,看來我們真的是非常早到啊XD

不過也因為如此,該睡的人沒睡夠,不論大人還是小人,也為此行大夥的體力負荷種下了隱憂...Orz

IMG_0417  

雖然還是有補眠,但因為擔心在會場睡夠頭,那真不是一個囧字可以形容的前提之下,

抱著患得患失的心理,再加上當時無風,氣溫雖不高,但卻仍有些許悶熱,任誰的睡眠品質都不好...

所以捲叔叔四點十分乾脆前往售票口排隊,誰知道竟然已經排到第10位,當時還真是心頭一驚咧~"~

人潮在這時湧現的相當快,原本空空蕩蕩的帳棚,不一會就已經是人聲鼎沸,而天色也開始微亮了起來

IMG_0419 

花東縱谷的層層山巒相疊,真的非常好看,只是我拍不出來...Orz

IMG_0423

清晨在遠端山腰的薄霧,就像是條絲帶似的

IMG_0433  

五點多的時候,工作人員紛紛開始進場準備熱氣球飛行的相關前置作業,而票務人員直到0535都還沒出現...

IMG_0441 

工作人員得先把諾大的熱氣球打開攤平鋪在草地上,然後與"駕駛艙"連接

IMG_0442

然後使用超大的電風扇幫氣球灌氣XD

IMG_0444

氣球的後端還要有人奮力的向後拉,以便撐起氣球的空間,

IMG_0448

即將灌滿的時候,就由駕駛艙的點火器開始補充熱空氣,將氣球向上"拉直"

IMG_0451  

最後由工作人員先行試飛,接下來就要輪到我們囉^^

IMG_0460  

先去叫醒還在睡的小人們和捲娘,捲捲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,拿到票就迫不及待的拍照XD

每人限購2張(500元/人),同時發給收據,如因各種因素需要退票,需連同票券及收據始可退票喔~

IMG_0435 

害不害怕阿? 才不怕~~~

不過卡卡因為身高不到110CM,所以沒有搭乘,本來覺得有些遺憾,但這在搭乘之後覺得非常合理,

駕駛艙有一定的高度,孩子看不到,勢必吵著要抱,但是駕駛艙除了載人,還有兩瓶大瓦斯桶,空間實在狹隘

再加上駕駛艙算是軟底,並不好施力,如果要抱著孩子看,危險性頗高,奉勸大家不要為難工作人員吧...

IMG_0453 

說是限重300公斤啦...

但事實上,我們這台加上壯碩的阿肚仔駕駛,一共三個大男人兩隻小人,光我就破百了,最後還是飛了...

這是工作人員安排的,我們可沒特別要求,所以還是視當時情況吧,安全第一囉@@

IMG_0466 

膽小浩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,我頭上這個距離不到50公分的超大噴火器,每當駕駛噴一下,心就揪一下

噴火的聲響在底下都聽的一清二楚,更不要說在駕駛艙裡享受這種震撼的超近距離臨場感了XD

IMG_0479 

為什麼拍照要臭臉? 他竟然告訴我他開始有點想念他媽了,哇咧...(握拳

相較之下,捲捲則是自在多了,神經大條也不是沒好處的嘛XDDD

IMG_0475 

其實繫留飛行的高度到底有多高,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好像也不算很高....Orz

唉呦,沒人坐熱氣球是為了享受刺激感的吧....(那到底要享受什麼XD

IMG_0470 

所謂的自由飛行表演,就是有三架熱氣球沒綁繩子,自由自在的飛向天際,我們負責目送他們離去~

每次好像都會有造型的熱氣球出現,今天是超大型冰淇淋XD

IMG_0494  

據說熱氣球沒有辦法控制方向,只能隨風飄逸,自由飛行的氣球離開後,工作人員馬上就要開始趨車追逐,方便回收氣球

一下子就飛的好高好高,司儀繼續說,全台灣只有花東縱谷適合熱氣球飛行,所以只有這裡才看的到熱氣球喔~

IMG_0512  

今天在場總共九座熱氣球,最喜歡的是英國代表,其他的看起來都有些髒髒的,顏色沒有想像中的飽和...Orz

IMG_0505  

尤其是這個xx人壽贊助的,好醜,看我捏爆你!!

(逼逼~ 不良示範!!

IMG_0510 

500元/人實在不便宜,加上大老遠跑來的旅費更是不斐,偏偏只坐了5~8分鐘,你說值不值?

我們是覺得還OK啦,坐過就好了,有些回憶以後也未必買的到,你說是吧?

IMG_0518 

明年說不定我們還會來參加這個嘉年華,畢竟看著在天空上五顏六色的熱氣球,就讓人有種浪漫飛行的感覺

不過應該不會花錢玩繫留體驗囉~XD

IMG_0520 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睡飽的關係,這次照片雖然拍的不少,但是滿意的卻找不到幾張...

但因為疲勞的關係,單單只是從駕駛艙跨進跨出,就讓我的雙腿好像爬了幾十層樓,有種軟腿的感覺...

IMG_0523 

飛行場地的旁邊有塊大草坪斜坡地,從這裡看熱氣球們又是別有一番風味

IMG_0539

這群小朋友是滑草選手喔,在這裡集訓~

真的很佩服他們耶,因為那坡度好陡,行進速度好快,他們真的很勇敢呢~

IMG_0542  

本來也想滑草,但是要到早上八點才開始,而我們看到這張公告時才七點,枯等實在有點浪費時間...

再加上每人每次要價100元,這未免也太搶了,據說還是降價過的咧,最後決定作罷...

IMG_0540  

其實,嘉年華一整天都有活動在進行,像是特技風箏或是飛行傘表演,有時間的人也不妨多留一會兒喔~

(悲情的我,隔天還得上班,當天就得趕晚上九點十分的火車回羅東,實在無法久留阿...Orz

time  

 

我們是7/9號的早場搭乘繫留體驗,即便300張的正規票售完,但後面的後補票也都有聽到廣播持續叫號,

所以就算是暑假期間,平日和假日的人潮還是有差,能平日前往那真的是再好不過了,

不過熱氣球是有可能因為天候的關係停飛,而我自己認為晨間較穩定,飛行機率較高,

若是凌晨出發,還是給小人添件薄衫,太陽出來再脫掉會比較好,台東晚間若起風還是有些許涼意

還有,雖然山上有免費的洗手間,但飲食價位較高,選擇也不多,所以在山下看到便利店就要盡早補充乾糧飲料,

可別老是期待下一家,這裡便利店的分布遠不如都市般密集喔@@

 

我們的行程是從花蓮走台九線前往鹿野高台,然後參觀旁邊的玉龍泉步道

接著繼續走台九前往進台東市區用餐,接著走台11線往北,參觀小野柳,杉原護漁區,然後回花蓮搭車

台11線往花蓮的陸上景點非常多,像是水往上流,北回歸線,三仙台,石雨傘,石梯坪,沿途海岸風景極為美麗

我們因為嚴重睡眠不足,體力無法負荷,導致非常多的景點都只能過門而不入,相當的blue啊...Orz

如果還有下次,一定要規劃至少三天兩夜的行程啦~

我要放假~~~~

 

台灣熱汽球嘉年華官網

2012/06/29~09/02,八月底的時後還可以順便看六十石的金針花,時間允許的朋友要記得一起規劃喔^^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妳幫忙在下面按個讚,當做給我的鼓勵囉~感恩啦^^

 

PS 今天先出這篇,其他相關文章會在近期補上~

 

IMG_0547 

 

 

沒想到竟然有飛上天空的影片耶~~

只是用DHD錄影的效果實在...

就當個記錄,隨便啦>"<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周亞夫
  • 謝謝分享
  • 不客氣 也希望你玩的愉快

    捲老爹 於 2012/07/17 18:43 回覆

  • WalkerLand窩客島小編
  • 捲老爹你好唷!

    小編我上周五有在這裡留言,想跟你邀稿這篇日記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呢?
  • 編輯大大您好阿

    所有的留言不就如您所見 我沒有看到您的留言阿XD

    如果有榮幸能提供給編輯大大 那真是受寵若驚 求之不得啊~

    謝謝您的賞識了^^

    捲老爹 於 2012/07/16 11:13 回覆

  • WalkerLand窩客島小編
  • 謝謝你答應了,讓我們一起提供豐富的熱氣球體驗給網友吧!^___^

    發文的部分,你可以先在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(www.walkerland.com.tw),新增會員帳號後,將這篇日記新增。

    跟你平常發表日記不同的是,你要先進去”鹿野高台熱氣球”這一個景點http://www.walkerland.com.tw/poi/view/2113),然後選擇右方的”發表好文”。

    封面圖的部分,建議使用600*600,插入內文圖片的部分,網站會自動縮成600,你直接寫入日記就好囉!

    如果在新增的過程中,有任何的問題,也歡迎隨時來信跟我說。我的e-mail跟上面一樣。

    希望盡快可以看到你的日記唷!
  • colooki
  • 看起來真好玩!!好想奔過去喔!!
  • 衝阿衝阿~ 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呢~

    而且六十石的金針花慢慢開始開了 可以順便走走喔^^

    捲老爹 於 2012/07/25 13:53 回覆

  • 窩客島小編
  • Hi 捲老爹~

    萬眾注目,眾所期待的【台東小旅行 熱氣球嘉年華】正式上線啦!
    http://www.walkerland.com.tw/event/201207_balloon/index.php

    感謝你提供我們精彩的熱氣球體驗文,歡迎你上來看看你的版位唷!

    另外我有特別準備讓你放在部落格宣傳的素材,不知道怎麼寄給你?再回覆跟我說囉!
  • 可以寄到這裡來~

    putin123@pixnet.net

    再麻煩妳了^^

    捲老爹 於 2012/08/10 14:1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