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太魯閣其實來了不少次,但大多數都只在長春祠和九曲洞停留走動,

而途中都是司機的角色,沿途美景是想看沒得看,然後有人從副駕駛座換到後座顧小人,依然從頭睡到尾...

這次特地來砂卡噹走一走,也算一償宿願啦~XD

IMG_3491  

從橋上往下看,硬是從山壁中鑿出一條步道,整個太魯閣就是人與大自然抗爭的寫照...

是想要證明什麼嗎? 人定勝天? 還是...?

IMG_3489 

從入口向下走幾層樓的階梯終於到了步道起點,看到這裡放了幾台機車,懶病瞬間就發作了,好想騎著逛阿~

抬頭看看剛剛的橋,還挺壯觀的嘛~

IMG_3446  

最近有個廣告說沒事多喝水,多喝水沒事,因為喝水時會自然性的抬頭,就可以很輕鬆的消災解厄....

結果就在喝水的時候看到這玩意兒,夭壽,不看到還好,看到整個頭皮發麻,我真的離他很近阿....Orz

IMG_3483  

在欣賞這裡的美景時,心裡有種矛盾的感覺,這樣破壞自然景觀到底是為了存活下去抑或只是單純欣賞而已...

IMG_3448 

這段不到200公尺的小峽谷也有他自己的名字喔~ 不過我忘了...(喂~

IMG_3449  

小傢伙不知道在開心什麼@@"

IMG_3452 

IMG_3453 

IMG_3454  

這張本來應該要拍的很好ㄚ~ 只可惜還是沒拍出我要的感覺>"<

IMG_3461  

賊賊的笑....Orz

IMG_3458 

水的顏色讓我ㄧ度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,非常的夢幻,超美

如果你感受不到,那是我的錯,我拍的太差了....Orz

IMG_3463 

IMG_3467  

IMG_3480  

一路上有數台機車呼嘯而過,但並不難閃避,安全上其實不用太過擔心

真正可怕的是這個,實在是太扯了,整個棧道的寬度大約只有我雙臂張開那麼寬,竟然還能開台車進來

而且這些原住民駕駛真的在飆車,他們理所當然的表情,似乎再向我們宣示,該說抱歉的是你們這些遊客!!

IMG_3464  

IMG_3465 

IMG_3466 

往更裡面走有原住民的保留區,他們在這裡生活,耕種,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...

聽說還能看到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發電機組,甚至仍可運作...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技術深度...

 

但由於我們這團老弱婦孺除了我之外,大家都不想繼續深入,所以走到原住民山蘇耕種保留區,我們就回頭了

不知道這樣走了整條砂卡噹步道多少百分比,30% 20% 還是只有10%...= =?

 

每次來太魯閣都發下宏願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走透透,這次同樣也這麼說

希望下次能走更遠啦>"<

 

---我是分隔線---

 

後來我們繼續往布洛灣前進,這裡是在燕子口領安全帽處要左轉往上,以前都只是經過而已

但是說實在的,今天就算到了這裡,我也不知道是要來看什麼的...也許對我們而言只是找個地方野餐XD(大誤

IMG_3493

吃飯時,桌子的縫隙之間爬出了一隻蝸牛,隨著牠緩慢的前進,留下了條長長的足跡

小傢伙看了入神,所幸的並沒有對他動手動腳....XD

IMG_3511

不知道蓋章文化是怎麼發展出來的,近年來幾乎每個景點都有蓋章留念的地方,

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好好的收藏著,還是蓋了就忘了...XD

IMG_3524

我們買了一本20元的拓印本給小人玩,桌上有六張圖可以拓印,圖案大概就是太魯閣的特有動植物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多人使用,所以模板有所耗損,就算有我幫忙壓著紙張,小人拓印起來還是有點辛苦呢

IMG_3525  

蓋章活動真的全民都瘋狂,連國外來的遊客也搶著蓋章...

這裡的圖章特多,有12個可以蓋,蓋到過癮了XD

IMG_3515  

這裡提供的不是粉蠟筆,所以不會弄道到處都是粉屑,

顏色也有很多可以選擇,瞧他們認真的咧~

IMG_3519  

在布洛灣我們還看了部短片,大約也是在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自然生態種種

但是由於這趟行程有點趕,我ㄧ直處於精神不濟的狀態,然後會議廳的冷氣好舒服,結果我....囧

IMG_3523 

這是聖誕紅嗎....= =?

也太大欉...

IMG_3527  

這是傳說中的楓葉嗎...XD

整個就是不學無術阿= =

IMG_3530  

其實我們上布洛灣的目的本來是來尋找野百合啦~

只是....我放眼望過去,只看到寥寥數朵仍在綻放,其他連花苞都沒看到....

妙的是,剛好搜尋到別人的網址,人家只比我們早到一個禮拜,至少多了數十朵阿....= ="

IMG_3535  

算啦,反正吃飽了,補眠了,蓋章了,打道回府吧XDDD

沒有啦,等等還得趕火車咧,再不撤就糟糕啦~

下次有機會再來碰運氣吧>"<

 

下午的時候旅行團會大批湧入太魯閣,超多的遊覽車在山道裡橫行,實在是險象環生

很不喜歡這種感覺,也同時提醒大家留意前往太魯閣的時間,最好盡量避開下午的時段....

IMG_3542  
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