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開平餐飲學校算是相當知名吧?

但是他們的實習餐廳卻因為外觀的關係,讓人很難察覺他們其實是有對外營業的XD

(再加上我這張即將息燈以後的圖就更顯低調了...= =

P1480691.JPG 

這裡就像是為了家政課佈置的場地,簡單樸素,而穿著服務生和廚師制服的學生們,臉上的青澀更是難以掩飾,

就連招呼時,介紹菜單時都覺得略為羞赧,就算有不滿意的地方,也讓人不忍苛責阿...XDDD

P1480656.JPG 

平日時,這裡的客人並不算多,常常可以見到服務生比客人還多的情況,假日還是要事先訂位

所以也不能說是生意不好啦,只能說同學們實在太多了...Orz

P1480650.jpg  

他們可也都是要打卡的喔XDD

P1480681.JPG 

至於售價的部分我覺得還算平價,並不會太貴,除了幾個大菜之外,大多落在200元上下,

菜色的選擇不多,但是我反而覺得專注在幾道菜上比較好,畢竟這裏是實習餐廳,

太多菜色會讓人有學雜不精的疑慮...

P1480639.JPG 

P1480641.jpg  

也許單一種類的選項並不多,但其實選擇涵蓋的範圍很廣,

不管是牛肉豬肉雞肉,豆腐魚蝦,四季時蔬,樣樣俱全

P1480643.JPGP1480644.JPGP1480647.JPG  

三杯杏鮑菇自從在欣葉吃過之後,到哪裡都點這道菜,奇怪,以前怎麼好像沒看過似的= =?

這裡的調味一般人也許覺得夠重了,但我覺得口味還差一點;杏鮑菇還不夠入味,口感能再軟一點點就更好了

P1480654.JPG 

菜脯本身的味道不是很明顯,幾乎可以說是只能吃到口感...

蛋吃起來外酥內軟,雖然油了點,但這也算是好吃的關鍵吧...

P1480665.JPG 

什果蝦球到底有啥水果其實沒人在意,令人激賞的是這蝦仁的大小,每隻大約都比50元硬幣再略大些

麵衣裹的很薄,就只是剛好讓你吃到酥脆的口感而以,蝦子吃起來也是新鮮脆彈,除了份量之外,這道很推

P1480666.JPG  

咕咾肉也還不錯吃,酸酸甜甜糖醋滋味,恰到好處,兩者平衡的剛剛好

炸過的豬肉肉質稍微緊實了點,但是更能吸附醬汁,青椒洋蔥也不會過於軟爛,非常下飯

P1480669.JPG 

這左宗棠雞因為叔叔在點餐前要求不要加辣,整個擺盤的顏色看起來就很單調,就是覺得哪裏不對勁

人家說色香味俱全,第一眼看起來就扣了分數... 吃起來不顯乾柴,油炸的火候掌握的很不錯,不難吃啦...

P1480671.JPG  

最後加點的麻油松阪豬肉,一端上來就是香氣四溢,但是竟然發現有幾片肉是疑似沒熟的...

捲娘不忍要求,便趁著沙鍋仍有餘溫,稍微翻了一下,大家就假裝沒事繼續吃...= ="

不過這口味我不是很愛,山藥也不是我的菜,松阪豬特有的脆談口感也吃不太出來....

P1480675.JPG  

甜湯今天是紅豆湯,之前來的時候,每次豆子都煮的不夠爛,實在不好喝,

今天的表現還可以,但是沒熬出紅豆的細沙感,就是略嫌不足

P1480678.JPG  

 

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時,有人報料說自己的誰誰誰也在廚房工作,

樓主要我們先回想自己國中家政課時都在搞什麼鬼,然後再看看自己盤中的食物,最後問問自己敢不敢吃....

坦白說,這句話讓我超有畫面的,著實也讓我嚇了一跳....囧

不過轉念想想,開平跟熱炒店比起來,我比較相信這裏的衛生品管,熱炒都沒少吃了,免疫力早就不是一般了

況且開平餐飲學校的名聲在北部好歹數一數二,如果放任瞎搞的話,眾口悠悠,怎能維持的下去嘛...

 

還是有些小缺點要說一下...

這裡上菜的節奏掌握的不好,前面三道菜上的飛快,最後的左宗棠和麻油松阪豬都讓我們等了20分鐘以上

份量的部份實在略少,但口味和餐廳氣氛卻撐不起那個價位的平衡,CP值就沒有辦法拉高

服務也不如鼎泰豐那般來的主動,這點雖然靠人海彌補,終究沒有辦法鍛鍊質的成長

 

雖然覺得有點小可惜,不過學生實習餐廳還是值得鼓勵的,至少你可以感受到這些小朋友認真的態度和熱情

所以'開平主廚之家的中西餐廳我們都去了不少次,只是礙於長輩不愛吃飯時拍照,就一直沒機會介紹

今天只跟捲叔叔伉儷前往,總算是得償所望,把這家平實的餐廳介紹給大家

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試試喔^^

 

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5號

電話 27556939#337 (西餐廳轉331)

營業時間 1200~1400 ;1800~2030 星期日公休

刷卡不可 ; 不收服務費

停車...有點困難XD

 

如果您還喜歡這篇文章,也請您不吝在下方幫忙按個讚囉^^

 

密報‧CP值破表轉三圈‧199吃到飽‧開平主廚之家【師大場域】

 

開平餐飲學校官網
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hen Dior
  • 真的很值得去享受一下服務喔!
  • 噗 去享受眾星拱月的感覺!!

    捲老爹 於 2011/12/22 20:58 回覆

  • 柯大頭
  • 用餐可到對面學校跟校警溝通暫停車一下
  • 喔喔?有這等好康?

    多謝你的資訊囉~

    捲老爹 於 2012/08/27 12:3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