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百元熱炒店在台北算是隨處可見,厲害的是每家生意似乎都不錯,景氣好壞在這行根本無法判斷

最密集的地方莫過於新生北路和林森北路中間那段長安東路...(超繞舌,衛星導航嗎= =?

每到用餐時間,幾乎每家都是高朋滿座,座無虛席,沒有特別的優劣之分

不過... 今天我們要吃的卻不在這個區塊.... 是在樂利路上...XD

(你來亂的嗎...Orz

P1480210.JPG 

這裡是由三個店面組合而成,即便如此,大排長龍也是常有的事,

我覺得桌子有點小,百元熱炒隨便點最少也是5菜一湯,全擺上來後空間就顯得有點挾簇了...= =

P1480209.JPG 

今天拍的最好的就是這張了,這裡也有新鮮魚貨可以選擇,沒眼光的我們是從來沒選過啦...XD

P1480205.JPG 

這裡是冷盤類,如果菜單上看不過癮,可以直接來這裡選擇喔~

P1480201.JPG 

我喜歡百元熱炒的原因之一就是白飯吃到爽,這對捲家這群大胃王來說,無疑是個大福音

旁邊那排是醬料可以自行選擇取用,重點是,這裡並沒有賣火鍋...XDDD

P1480207.JPG 

回到家都皺巴巴了的菜單@@

說是百元熱炒,但應該沒有人相信整張菜單都只有一百元這個價格吧? 就算有,我只能說你太天真了...Orz

P1480530.JPG 

百元熱炒的特色之一就是上菜飛快,如果菜單送出去後,第一道菜上來的時間超過7分鐘,那就是不及格

蒜頭放的比捲娘在家自己炒還慷慨,大概就是這道高麗菜的特色XD

P1480177.JPG

炒羊肉,重鹹的好吃,羊肉很嫩,但份量著實不多

突然覺得,其實不管去哪裡點了炒羊肉,就不必點炒青菜了嘛...

P1480178.JPG

鹹蛋豆腐,本來以為會用乾煎的方式出場,就類似金沙排骨那樣... 可惜事與願違= ="

用勾芡的其實也不錯啦,至少一樣下飯,好吃

P1480184.JPG

肥腸炸的外酥內軟,Q彈又肥滋滋的口感是我們的最愛,可惜份量實在太少了些,意猶未盡阿~

這蔥段是不用錢嗎? 每每想要吃四季豆,就會誤觸雷區= ="

P1480185.JPG

香酥魚片又配了一大堆的蔥段,上面還有些炸蒜酥,搭著吃很不錯吃,

怕小朋友吃到魚刺的,點這種炸魚再適合不過了~

P1480189.JPG

蒜泥蝦也很讚阿,大量的蒜泥佐以清蒸的方式處裡,更能將蒜味帶入蝦裡,蝦子的大小算是中偏小,

一份大約10隻,蝦的下面還有三大塊豆腐,只可惜這是快炒店,豆腐實在不可能入味,不然也是好物

P1480192.JPG

超大碗味噌魚湯只要100元,雖然也是有鮭魚塊,但是肉質過柴,其實並不好吃,加上魚刺過多,不吃也罷

湯的味道也就一般般,沒啥好強求的...

P1480195.JPG

後來加點了豆酥鱈魚,我覺得有點小失敗,魚肉雖然還算嫩,也有入味,但是最重要的豆酥竟然沒有味道~"~

豆酥是我的最愛阿,光用豆酥下飯我也能吃個半碗,這裡讓我失望了...

P1480198.JPG  

說真的,熱炒有一半是在吃熱鬧喝酒的氣氛,之前我也提過飲食其實也算是一種文化,

像欣葉那樣的餐廳,也許擺盤精緻許多,食材調味高檔不少,但那裡就是獨獨缺少了台灣人熱情的親切感,

如果要帶外國朋友體驗台菜,最好的去處還是百元熱炒店,大家暢飲啤酒,聊天吃飯,這才叫道地....

這種草根文化的氣氛,有時你花大錢也享受不到,想想高檔百貨裡的美食街,雖然標榜台灣小吃,

除了味道之外,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呢? 我想妳懂我要說的^^

然而熱炒的美味度差異性實在不高,大部份都是重口調味,但是份量的多寡可謂決勝重點之一,品鱻算是佼佼者了

有機會在附近找不到吃的,可以考慮一下這裡囉^^

 

地址 台北市樂利路68號

電話 27358373

 
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