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下了很久的雨,好不容易有個晴天的週末,所以和浩仔一家約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玩

晚上本來想去吃開平的實習餐廳,聽說最近改版變的更超值,禮拜天和學校一樣休息....Orz

突然想到裙子媽上次有說他婆家都去永康街的六品小館,那就衝吧...

P1470767.JPG 

門口有提到需要預定的栗子燒雞和砂鍋魚頭,臨時起意的我們通通沒得吃...= ="

一打開就是一張大桌,排隊的人潮擠滿常常擠滿門口,感覺不是很舒服,大家應盡量避免選擇這桌用餐...

P1470770.JPG 

店內的座位多以圓桌為主,每桌都是坐的滿滿的,看起來非常適合聚餐

只是...小單位的人數,應該會碰到併桌的問題吧? 這裡又是點菜的,會不會吃到別人的菜阿...(想太多= =

P1470831.JPG  

菜單很厚一本,挑著拍,這頁是招牌名菜

P1470772.jpg  

商業午餐

P1470776.jpg 

我們一共8大4小,服務人員建議點用的是2200的合菜,

P1470777.jpg 

高價合菜

P1470780.jpg 

第一道上來的是豆干肉絲,不只菜名沒啥特別,就連外觀賣相都很平凡無奇@@

但是大量的肉絲和豆干,用醬油炒出濃厚鹹香,夾上一筷子,就讓你停不下來,極為下飯,非常好吃

P1470785.JPG  

這醉雞真的會讓人醉,咬下一口就是滿嘴濃郁的酒香,雞肉非常入味且不乾柴

不過小人們就沒辦法接受啦,這是大人的味道XDD

P1470789.JPG 

鹽酥蝦的份量並不多,蝦子的大小只能算中等,這道幾乎是被小人們包辦,我是一隻都沒分到= ="

P1470798.JPG  

芥藍本身有種特別的苦味,所以喜歡的人喜歡,不能接受的就不能接受

六品小館用麻油來炒,麻油的香味算是調和了那種苦味,本身不太愛吃芥藍的我覺得還不錯吃

P1470812.JPG 

黃魚豆腐的口味相當家常,調味感覺很親切,不似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重口味,也很不錯吃

但是因為有使用大量的蒜頭,豆腐蒜頭傻傻分不清楚,吃了好幾口蒜= =

(大家都餓了,才端上桌,根本來不及拍,已經去掉半條了...

P1470817.JPG  
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五更腸旺,麻辣的香氣可以充斥鼻腔繚繞許久,

大腸Q彈的嚼勁,鴨血軟嫩的口感,就連不吃辣的捲娘,都沒有辦法拒絕這美味,硬撐也是一杓一杓的接著吃

再加上湯汁的部分甚至可以拿來淋飯,光吃這道就配了我ㄧ碗飯,超級推

P1470802.JPG 

砂鍋獅子頭端上來的時候香氣撲鼻,白菜熬煮久了會自然散發出酸味,每次吃獅子頭的時候都沒辦法避免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味道,但是六品小館的湯頭不知道用了什麼辦法,湯頭喝起來濃郁,酸味卻偏淡

P1470793.JPG 

捲娘自行推測,應該是因為大鍋熬煮,稀釋了酸味,獅子頭大概比卡卡的拳頭再小上一圈,一鍋有四個

吃起來很紮實,沒有那種鬆散的口感,本身的調味也很夠味,好吃

P1470794.JPG  

後來加點的培根高麗菜,培根超級鹹,煙燻味非常重,高麗菜反而變成了配角...XD

再加上有點醋的味道,跟我們平常吃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呢~ 不過份量實在有點少...

P1470821.JPG  

加點的重頭戲,卻因為期待太高,落差險的更大,與其他菜色比起來,本來應該是大菜,卻表現不好,唉..

湯汁的部份過鹹了,而且有點焦苦味,捲娘甚至覺得濃稠度不是很自然,反而像是用勾芡的...

肉質吃起來一點都不軟嫩,東坡肉要有的口感完全找不到... 真的很失望

P1470826.JPG  

結論是,合菜的部分表現非常好,每道菜都非常"暢銷",大家都很喜歡,連拍照的時間都不留給我XD

但是加點的部份就差強人意,特別是東坡肉實在是遺憾...(怪不得服務人員不讓我們加點

之前裙子媽在報好料時,我們就上網爬過文了,得到的結論差不多都是東西好吃,但服務不周...

有趣的是,老人家們對六品的服務讚不絕口,砂鍋的湯沒有了,還主動來續湯咧

我們告知網路上爬文的結論,老人家都大感意外呢^^"

P1470835.JPG  

所以阿,服務就跟口味一樣,都是相當主觀的東西,就算有這麼多名人推薦

上網爬文,無非就是想降低自己踩雷的機率,但是面對相傳味道好但服務不怎麼樣的店家

捲家覺得,到底結果怎麼樣,還是自己走一遭才知道啦^^~

 

地址 台北市金華街199巷3弄8號

電話 2393-0104

營業時間 平日1130-1330;1730-21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1130-1400;1730-2100
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olooki
  • 我去過沒有服務差呀!!阿姨們都很親切也很實在的推薦我們餐點耶!!
    PS.豆干真好吃。
  • 呵呵 所以我說咩
    服務這種東西 親身體驗比較準啦
    網路爬文爬了好幾篇 都抱怨服務的問題呢
    我們自己是覺得很親切阿~XD

    捲老爹 於 2011/11/29 17:4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