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捲老爹

 

今天是我今年第三次來花蓮,每次來都只有1天的假期...XD

這次是從台北開車去,本來是計畫邊走邊玩,但事實上,開蘇花實在浪費了太多精神力

人老了,根本沒可能真的這樣玩下去...Orz

再加上路況並不好,下午2點出發,到花蓮竟然已經六點了....

放完行李,先去賴桑用餐吧... 快餓死了~"~

P1430626.JPG  

賴桑吃的不過癮,還想再去自強夜市走走,雖然自強夜市實在不怎麼樣...Orz

隨便逛逛也快10點了,還是早點就寢,明天早點出發前往目的地吧...

P1430769.JPG  

職業病,五點半就爬起來了... 結果全部的人都還在睡,硬是拖拖拉拉8點半才準備要出門

本來要吃的MEGI早餐位置實在太少,又礙於時間有限不能等,只好轉移陣地前往COUNTRY MOTHER

P1430773.JPG  

吃完早餐,就去剪頭髮...(奇怪,為啥剪頭髮都要來花蓮剪= =?

姊姊算是第一次剪頭髮吧? 完全不怯場...

P1430845.JPG

倒是這位仁兄還是依照慣例,哭的跟豬拔毛似的= ="

P1430849.JPG  

拉哩拉雜的事情都處理完了,終於可以往六十石前進了,路上會經過這個三級古蹟掃叭石遺址,

這是阿美族的傳說,族人在蓋新屋時,大家必須圍著地基唱著祖先留下的祈禱詞

P1430859.JPG 

如果有人唱錯歌詞,就會變成石頭.... 幸好周華健不是阿美族人,這未免也太嚴厲了吧...."Orz

這兩位大大,見證了傳說,也代表這兩位因為忘詞被淘汰了阿....XDDD

288816_273167846031167_100000138602292_1263448_6541955_o.jpg 

旁邊有棵大樹,我們在底下看到兩隻大蜥蜴,樹幹上撿到幾個蟬殼

我把捲捲放到樹上,他坐在上面挺開心的^^

DSC_0336.JPG  

途中可以在玉里用餐,這裡有家玉里麵相當有名,每逢假期總是大排長龍,金針花季更是不得了

看看這人潮,我完全擠不進去,同樣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只能被迫放棄...>"<

P1430865.JPG  

只好隨便看看牆上的菜單,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囉~

最後我們吃了慈濟精舍對面的"樸石閣"玉里麵,也還不錯啦~ 吃完就要繼續趕路囉~

P1430870.JPG  

前往六十石的山間小路是禁止大客車進入的,所以遊客會在山腳換乘T4那種商旅車,也因如此

便會看到"車隊"連貫在山頭急駛,再加上道路歧嶇狹小坡度陡,其實不太好開,新手得留意駕駛...

DSC_0409.JPG  

不一會兒,就看到滿山滿谷的金針花了(大心

DSC_0376.JPG 

據說,這裡原本全部都是要種植出售的,近年來政府致力發展觀光,

DSC_0371.JPG  

所以與農民簽約購買一定比例的耕地不採收,提供遊客欣賞,成效算是不錯喔~

DSC_0361.JPG  

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,

DSC_0356.JPG  

花田其中還有數座觀景台,提供遊客登高賞花

DSC_0381.JPG  

不過我們實在很偷懶,都沒去爬...XD

DSC_0384.JPG  

其實光是隨便走,就看不完啦~

DSC_0403.JPG  

怎麼拍都拍不完的美景,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

DSC_0407.JPG  

就連小卡卡都相當高興的穿梭在花叢間 (耶?

DSC_0413.JPG  

我不知道該說啥了,賞圖吧...XD

DSC_0422.JPG  

DSC_0423.JPG  

這裡還有個小瑞士觀景台...

雖然我沒去過瑞士,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有點誇大其辭阿...XD

DSC_0424.JPG  

結果你說咧?

DSC_0425.JPG  

我覺得超讚的耶~

DSC_0426.JPG  

心曠神怡阿~

DSC_0430.JPG  

繼續賞圖~

DSC_0431.JPG  

DSC_0436.JPG  

DSC_0437.JPG  

DSC_0440.JPG  

天氣真的好到不行~

DSC_0441.JPG  

最後還是選了個偏遠的觀景台休息,微風徐徐,享受著微醺的感覺,超想好好睡個午覺阿~

DSC_0443.JPG  

採花阿姨超辛苦的,聽說一天得採8個小時以上,等到金針花開就只能觀賞用,喪失經濟價值囉~

DSC_0500.JPG 

雖然依依不捨,但我們還是得趕車回台北,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六十石山

路上經過壽豐車站,先進去買回程的火車票,運氣超好買到最後兩張往羅東的自強號

也因為如此,所以我們才可以吃鵝肉先生當作我們花蓮之旅的完美ENDING^^

DSC_0509.JPG  

其實在路上我們有看到赤科山的指標,當時沒留意,回來才知道,赤科山是另外一處賞金針花的景點喔~

可惜金針花大概在8月中旬盛開,我想我們只能等明年囉^^"

DSC_0368.JPG  

喔喔~ 其實這次我們也有去自強夜市,但是在掙扎了2天之後,我決定放棄提筆撰寫自強夜市

這個夜市給我的印象實在不是很好,

一者每次去都至少有一半店家都休息,掃興

二者這夜市實在不大,如果專心走路,十分鐘大概就可以逛完

三者95%的攤子都是吃的,重複性也高...Orz

綜合以上原因,即便我有拍照,但我也提不起勁來介紹....

如果真要說該吃什麼呢?

烤肉、東山鴨頭、兩家棺材板、兩家果汁、潤餅,這幾攤我都有吃,也能告訴你都可以試試

但說穿了,除了我沒吃的行動披薩和形男燒烤之外,也沒其他可以介紹了...Orz

不過.... 在怎麼說,也比南濱夜市強上不知幾倍.... 南濱真的是可以省略的行程...

這是捲家的建議啦.... 大家參考看看就好...XD

P1400209.JPG  

創作者介紹

焦糖‧火焰‧蛋奶的華爾滋

捲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